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227270
當月瀏覽人次:1025954
累計瀏覽人次:1893534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收件日期:990428

發生地點:臺東縣關山鎮電光里

病蟲害名稱:李子(梨齒盾介殼蟲)

病徵判斷

型態-成蟲介殼圓形狀,稍微隆起且表面上有輪狀紋。危害狀-果實經常會凹陷或是龜裂,主要在蟲體介殼周園會呈現一圈紅暈的狀態,枝條部份則常會呈現深灰色。

型態-成蟲介殼圓形狀,稍微隆起且表面上有輪狀紋。危害狀-果實經常會凹陷或是龜裂,主要在蟲體介殼周園會呈現一圈紅暈的狀態,枝條部份則常會呈現深灰色。 型態-成蟲介殼圓形狀,稍微隆起且表面上有輪狀紋。危害狀-果實經常會凹陷或是龜裂,主要在蟲體介殼周園會呈現一圈紅暈的狀態,枝條部份則常會呈現深灰色。

防治方法

◎ 介殼蟲少量時,可利用毛刷沾水後,將附於枝、幹或葉上之介殼蟲刷掉。

◎ 介殼蟲發生較嚴重時,建議施用殺蟲劑,施藥時以蟲卵剛孵化為若蟲使用最佳。

◎ 夏油之施用:防治盾介殼蟲與軟介殼蟲時有效,但是作用較慢。若使用不當會引起藥害,會使植物生長受到抑制。

◎ 天敵的利用:對介殼蟲有壓抑的作用。如:寄生蜂、草蛉、捕食性薊馬或瓢蟲。

◎ 枝條的修剪:增加防治效果,並剪除受害枝條,集中燒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