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247313
當月瀏覽人次:1045997
累計瀏覽人次:1895538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卑南鄉初鹿國中辦理洛神葵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卑南鄉初鹿國中辦理洛神葵課程

按讚
13
瀏覽次數:187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實踐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4月9日(星期二)於卑南鄉初鹿國民中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邀請第二屆百大青農呂宏文先生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44人。藉由農事體驗活動,增進對於在地農業的理解及關心。
  卑南國中的食農教育課程以「洛神葵」為主題,講師詳細介紹洛神葵的種植及其營養價值。洛神葵屬錦葵科,又稱洛神花,果萼常常作為蜜餞、果醬加工或泡茶使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此外,洛神葵結果期鮮紅的果實更成為臺東縣特殊景觀之一。實作課程中,由講師引導學生作畦、鬆土、直播栽培等操作技巧,讓學生親身體驗耕作的辛苦與樂趣。
  課後,參與的老師表示,這次的食農教育課程為學生們帶來難忘的農業體驗,讓他們更清楚了解洛神葵的生長過程和在地農業的價值。未來,學校將計畫舉辦更多類似的課程,以豐富學生們的校園生活。透過體驗活動深化學習,培養學生的食農素養和生活實踐力,也是學校推動食農教育的重要目標之一。
講師介紹洛神葵臺東1-6號各品種的特性與適合的用途
講師課堂說明洛神葵的用途與栽培重點

課堂上學生認真聽講與提問
課堂上學生認真聽講與提問

學生與老師互動情形
學生與老師互動情形

學生學習鬆土、除草等農事體驗
學生學習鬆土、除草等農事體驗

講師帶領學生以適當的行株距種植洛神葵
講師帶領學生以適當的行株距種植洛神葵

初鹿國中參與食農課程師生大合照
初鹿國中參與食農課程師生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