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94423
當月瀏覽人次:993107
累計瀏覽人次:1890249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太麻里鄉賓茂國中辦理小白菜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太麻里鄉賓茂國中辦理小白菜課程

按讚
16
瀏覽次數:293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落實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3月8日(星期五)於太麻里鄉賓茂國中辦理食農教育課程,邀請第三屆百大青農廖家助先生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64人。透過實地種植與製作有機資材等實作體驗,啟發學生對農業的熱情,同時推展安全永續農業的理念。
  賓茂國中以「小白菜」為食農教育課程主題,講師深入淺出地介紹小白菜的種植生長條件,使學生了解農作物的生態環境需求。此外,講師指導學生們製作簡易而安全的有機資材─葵無露,用以防治小白菜生長期間可能面臨的蟲害,並灌輸學習者安全農業的重要性。
  在製作葵無露的實際操作中,不僅學習生物防治法的應用,更運用日常生活資材如食用油、洗碗精等,製作出對環境友好的有機防治資材,學生紛紛表示這是一堂實用又有趣的課程。學校肯定表示,學生藉由體驗式學習不僅豐富其農業知識,同時培養學生環保意識和實踐能力,是一場很棒的農業體驗課程。
  食農教育課程有助於學生擴展對食品安全和環境保護等農業議題的關注。透過與校園合作,期望能夠鼓勵更多年輕學子未來投入農業相關產業,一起為農業環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學生以點播方式種植小白菜
學生以點播方式種植小白菜

講師指導學生製作有機防治資材葵無露
講師指導學生製作有機防治資材葵無露

賓茂國中參與食農課程的師生大合照
賓茂國中參與食農課程的師生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