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69951
當月瀏覽人次:968635
累計瀏覽人次:1887802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池上鄉福原國小辦理小米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池上鄉福原國小辦理小米課程

按讚
75
瀏覽次數:299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落實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3月6日(星期三)於池上鄉福原國民小學以「小米」為主題辦理食農教育課程,邀請第四屆百大青農林建中先生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30人。
  福原國小過去的食農教育課程主要聚焦在水稻,為提升學童對於臺東部落食材的認識,本次課程特別選定以小米作為體驗素材,讓學童學習部落傳統農耕及飲食文化。課程首先介紹小米與其營養、栽培與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實作種植課程先讓學童體驗用手工方式脫殼,後續帶領學童以撒播方式種植小米。課後學生分享學習心得,黃同學覺得撒播小米種子很好玩,是不一樣的耕種體驗。參與的教師認為,以在地特色作物小米為體驗材料的教學活動,除了豐富學童對部落風土環境的認知,培育學童認識在地作物並與在地文化做連結,是一堂很棒的風土文化課程。
  臺東農改場本(113)年度規劃與轄區20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系列課程,邀請在地青農講師協助推動,藉由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並帶領學童體驗農事操作,傳遞部落農耕文化的智慧與技藝。
學生學習小米果穗脫粒
學生學習小米果穗脫粒

講師示範以撒播方式種植小米,讓學生體驗部落傳統農耕文化
講師示範以撒播方式種植小米,讓學生體驗部落傳統農耕文化

福原國小參與食農課程的師生合照
福原國小參與食農課程的師生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