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64456
當月瀏覽人次:963140
累計瀏覽人次:1887252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鹿野鄉瑞源國小辦理小白菜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鹿野鄉瑞源國小辦理小白菜課程

按讚
18
瀏覽次數:345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落實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3月5日(星期三)於鹿野鄉瑞源國小以「小白菜」為主題辦理食農教育課程,邀請第三屆百大青農廖家助先生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22人。
  瑞源國小以「小白菜」為食農教育課程主題,講師以「神祕蔬菜箱-猜猜我是誰」互動遊戲,引導學生辨識生活中常用十字花科蔬菜,包含小白菜、白蘿蔔、花椰菜及大頭菜等,讓學生認識不同十字花科植物食用部位與利用方法。實作方面則讓2、3年級的學童理解種植前相關預備工作流程及如何使用耕種工具。課後學生分享學習心得表示,透過遊戲及種植體驗,更加認識十字花科蔬菜種類,覺得很有收穫,採收後的小白菜想與家人分享。參與老師表示,小白菜是學校午餐常見食材,學童藉由農育相關體驗活動,體會農事樂趣,了解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明白餐食製備過程中的辛勞,進而養成珍惜食物的好習慣。
  臺東農改場本(113)年度結合校園及在地青農共同推動特色作物食農教育系列課程,推動成效獲得各校肯定,學校方面也考慮未來與在地青農建立長期的食農教育合作計畫,持續提供學童有價值的學習機會,為校園營造一個豐富的農食學習環境。
講師以神秘蔬菜箱引導學童認識不同十字花科蔬菜與食用部位
講師以神秘蔬菜箱引導學童認識不同十字花科蔬菜與食用部位

學生學習如何操作耕種工具
學生學習如何操作耕種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