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98223
當月瀏覽人次:996907
累計瀏覽人次:1890629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辦理小白菜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辦理小白菜課程

按讚
13
瀏覽次數:369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落實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2月22日(星期四)於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民小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以「小白菜」為主題,邀請第三屆百大青農廖家助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29人。
  本次課程講師運用遊戲圖卡,引導學童探索小白菜農育知識。透過圖卡,學生更清楚了解小白菜生長過程,激發學生對植物栽培興趣,也提升對農業、環境和食物的認識。實作課程由學生親自種植並定期觀察,學習因應生長期間遭逢之各項問題與解決方式。老師也與同學一同參與活動,透過分組討論與經驗分享互動,強化學習效果。
  臺東農改場本(113)年度規劃與轄區20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系列課程,依據各學校區域需求及特性,以在地作物為主題開設課程,目前持續辦理中。
學生透過小白菜遊戲圖卡,學習有關小白菜的知識
學生透過小白菜遊戲圖卡,學習有關小白菜的知識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小白菜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小白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