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79302
當月瀏覽人次:977985
累計瀏覽人次:1888737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延平鄉桃源國小辦理臺灣藜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延平鄉桃源國小辦理臺灣藜課程

按讚
18
瀏覽次數:307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實踐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2月20日(星期二)於臺東縣延平鄉桃源國民小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本次課程邀請第四屆百大青農林建中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35人。
  桃源國小以「臺灣藜」為食農教育課程主題,課堂中講師介紹臺灣藜是原住民族重要傳統糧食作物,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由於臺灣藜在生長過程中果穗由嫩綠、鮮綠至金黃色或紅色等有著不同的型態變化,同時亦可作為花藝素材和景觀植物使用,課程著重五感體驗,讓二、三年級的學童有機會認識各種顏色臺灣藜果穗型態,進一步加深對此傳統食材的印象。實作課程則引導學童進行種植體驗,學習如何種植臺灣藜及日後管理技巧。參與課程的學童很有自信表示,三個月後他們必定能在校園中看到結實纍纍的臺灣藜果穗,打造一片美麗的彩虹藜花海。
  臺東農改場本(113)年度規劃與轄區20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農教育推廣系列課程,也安排邀請青農講師協助推動,藉由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期能深化學童對食農教育內涵的理解。
學生透過五感體驗認識各種顏色臺灣藜果穗
學生透過五感體驗認識各種顏色臺灣藜果穗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臺灣藜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臺灣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