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79892
當月瀏覽人次:978575
累計瀏覽人次:1888796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臺東縣加拿國小辦理臺灣藜課程

推動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臺東農改場於臺東縣加拿國小辦理臺灣藜課程

按讚
54
瀏覽次數:302次

  農業部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農改場)為落實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本(113)年2月16日(星期二)於臺東縣海端鄉加拿國民小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為本年度第1場次食農教育課程,邀請第四屆百大青農林建中擔任講師,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38人。
  本次於加拿國小辦理之食農教育課程以「臺灣藜」為主題,結合文化的蘊涵意義,課堂中特別介紹原住民族在食用臺灣藜、釀酒和裝飾方面等多元應用。講師則在實作課程引導學童和老師進行種植體驗,以加深學習效果。學校教師認為透過做中學,讓學生們充分理解臺灣藜的種植過程,也能同時感受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獨特與價值。
  為強化轄區食農教育推廣,臺東農改場本(113)年度預計與轄區20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系列課程,依據各學校區域需求及特性,以在地作物為主題,並邀請青農講師協助推動,期望藉由講師豐富的農作經驗,讓學童能更具體認識在地農耕文化與食農教育的內涵。
講師介紹臺灣藜多元應用
講師介紹臺灣藜多元應用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臺灣藜
講師帶領學生種植臺灣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