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1220
當月瀏覽人次:929904
累計瀏覽人次:1883929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2023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品嘗正當時, 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

2023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品嘗正當時, 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

按讚
151
瀏覽次數:1476次

  2023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於111年12月至本(112)年1月年隆重登場,為持續推動作物健康管理生產體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每年都會辦理評鑑競賽,以引導農民生產安全、高品質之鳳梨釋迦果實。本次評鑑共有35位農友參加,經果園評鑑及果品評鑑兩階段之激烈競爭後,得獎名單於今日出爐,由葉心言奪得冠軍,宋和穆、林沛縈拿下亞軍,鍾昌隆、張勝堯及鄭承有獲得季軍,另有4位農友入選優等獎。本次得獎農友將於本年1月7日在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釋釋如意-鳳梨釋迦年貨大街開賣記者會」,展售新鮮優質的鳳梨釋迦果品,歡迎踴躍前往選購,將好吃又營養的鳳梨釋迦果實帶回家喔!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鳳梨釋迦為臺東地區的特色果樹產業,每年的評鑑競賽活動都可發現農友的栽培技術一直在進步,健康管理的概念也都持續在更新,本次競賽更是有27位農友具有產銷履歷,顯示大家越來越重視生產過程中的風險管理與品質監控,因此生產出來的果品都能符合食品安全衛生規範,品質絕對安心有保障。

  本次評鑑由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等7位教授擔任評審。競賽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果園評鑑,占總成績之60%,評審委員針對栽培管理、健康安全及肥培管理等項目進行評分,現場同時逢機採果送臺東大學進行農藥殘留檢測,選出20位入圍農友進入第二階段的果品評鑑。果品評鑑占總成績之40%,入圍農友需提供8粒裝的果品進行評比,由評審委員審查果品外觀、重量、果型、色澤及農藥殘留檢測結果等,最終計算總成績後,選出今年果園評鑑的前10名優勝者。評審委員蔡志賢副教授表示,本次評鑑的競爭相當激烈,參賽農友的果園管理都十分良好,栽培紀錄詳細,且都能綜合使用非化學性資材,不僅兼顧環境生態,果品的農藥殘留檢測更是符合標準,每位得獎者都相當優秀。

  本次競賽之完整得獎名單將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公布欄及網站,臺東場將另擇期辦理優質果園示範觀摩會,並邀請得獎果農進行經驗分享,以提升整體的生產技術。臺東場也強調,鳳梨釋迦現在正是產季,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品嘗,1月7日也別忘了到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釋釋如意-鳳梨釋迦年貨大街開賣記者會」,支持臺東在地新鮮的鳳梨釋迦喔!

※ 活動資訊

  • 活動名稱:釋釋如意-鳳梨釋迦年貨大街開賣記者會
  • 時間:112年1月7日下午14時
  • 地點: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正門口中北廣場(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
  • 主辦單位:臺東縣農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果品評鑑情形

果品評鑑情形 

果園評鑑委員合影

果園評鑑委員合影 

葉心言榮獲本屆「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葉心言榮獲本屆「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冠軍葉心言之果園園相

冠軍葉心言之果園園相

所有得獎農友合影

所有得獎農友合影

2023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得獎名單

獎項 姓名 輔導農會及合作社 訂購電話 FB粉絲團/經營品牌
冠軍 葉心言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28851328 迦宸農園
亞軍 宋和穆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76006870 美鳳釋迦
亞軍 林沛縈 陽光職農生產合作社 0910329089 好時果子
季軍 鍾昌隆 鹿野地區農會 0928350322 愛釋迦果園
季軍 張勝堯 臺東地區農會 0912151261 春風果園.鮮摘果物
季軍 鄭承有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37497895 釋迦兄弟
優等 陳富銘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0549331 -
優等 林詔紅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37579729 好釋在迦
優等 洪偉鐘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21039779 -
優等 張水英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28063940 台東好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