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256457
當月瀏覽人次:1055141
累計瀏覽人次:1896452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2022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2022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按讚
120
瀏覽次數:1222次

  2022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於本(111)年8月隆重登場,為持續推動作物健康管理生產體系,鼓勵農民生產安全、高品質之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 連年辦理番荔枝評鑑競賽,本年已邁入第9屆。本次競賽共有26位農友參加,經果園評鑑及果品評鑑兩階段激烈競爭後,得獎名單於今日出爐,由賴信榮奪得冠軍,鍾昌隆、宋和穆拿下亞軍,蕭仕和、黃信雄及陳富銘獲得季軍,另有4位農友入選優等獎。每位得獎農友不僅果園管理良好,生產的果實品質更是優良又符合食品安全規範,喜愛番荔枝甜蜜滋味的消費者們,歡迎直接跟得獎農友訂購!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番荔枝為臺東地區的特色果樹,生產過程包含人工授粉、產期調節、肥培管理與病蟲害管理等工作,是需要相當用心經營的水果。透過每年的評鑑活動,可以發現農友們的栽培技術一直在進步,果園健康管理的觀念也持續更新,因此都能生產出好吃又安全的番荔枝果品!

  本次評鑑由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嘉義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等6位教授擔任評審。競賽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果園評鑑,占總成績之60%,評審委員針對栽培管理、健康安全及肥培管理等項目進行評分,現場同時逢機採果送臺東大學進行農藥殘留檢測,選出20位入圍農友進入第二階段的果品評鑑。果品評鑑占總成績之40%,入圍農友需提供8粒裝的果品進行評比,由評審委員審查果品外觀、重量、果型、色澤及農藥殘留檢測結果等,最終計算總成績後,選出今年果園評鑑的前10名優勝者。評審委員鍾曉航助理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的番荔枝果園管理皆相當良好,園相乾淨整潔、植株健康,而在病蟲害防治與肥培管理上,農友都能綜合使用非化學性資材,且資材使用紀錄相當完整,農藥殘留檢測更是全數合格通過,果實品質十分優良。

  本次競賽之完整得獎名單將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公布欄及網站,臺東場將另擇期辦理優質果園示範觀摩會,並邀請得獎果農進行經驗分享,以提升整體的生產技術。臺東場也強調,番荔枝正值夏期果產季,是中秋送禮的好選擇,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大力支持優質國產水果喔!

果園評鑑委員合影

果園評鑑委員合影 

果品評鑑情形

果品評鑑情形

賴信榮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賴信榮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冠軍賴信榮之果園園相。

冠軍賴信榮之果園園相

所有得獎農友合影

所有得獎農友合影

202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得獎名單

獎項 姓名 輔導農會及合作社 訂購電話 FB粉絲團/經營品牌
冠軍 賴信榮 臺東地區農會 0937209010 樂帆農場
亞軍 鍾昌隆 鹿野地區農會 0928350322 愛釋迦果園
亞軍 宋和穆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76006870 美鳳釋迦
季軍 蕭仕和 臺東地區農會 0920505162 旺園
季軍 黃信雄 鹿野地區農會 0935465976 台東縱谷大目釋迦
季軍 陳富銘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72311337 -
優等 羅重元 臺東地區農會 0911064143 臺東釋專迦大目種
優等 林士棆 臺東地區農會 0917479112 熱忱農場
優等 陳志瑋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82683998 我家釋迦
優等 洪周武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0556335 太麻里楊過及小農女釋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