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9504
當月瀏覽人次:918188
累計瀏覽人次:1882757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學習效果倍增,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實體課程完訓

學習效果倍增,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實體課程完訓

按讚
80
瀏覽次數:621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11月11日至12日辦理「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實體課程,學員遠從各縣市前來參加,皆表示課程收益良多,對於有機從農之路更具信心。
 實體課程內容包含有機農場參訪及實務操作訓練,除透過與業界講師交流分享農業經營心得的過程,學習成本分析、市場訂價策略所需考慮的重點,並了解自身可加強的部分外,也實際於田間進行播種、果園修剪及農機操作等訓練,學習如何簡易農機具維護及保養,與課堂知識所學相互印證,更能加深學習效果。
  兩天的實體課程為學員帶來豐富收穫,除了吸取農業知識外,學員也把握課程期間與講師、同學的互動,多方擴展人脈,透過組織結盟方式,彼此共享資源,對於後續從農發展更是一大助力。最後臺東場溫馨提醒,未來學員若遇到任何農業技術問題,皆可聯絡臺東場或請農業推廣課轉介,研究人員皆會提供專業協助,也歡迎隨時回來交流經驗,期許大家有機農業之路更加順利。
講師與學員互動熱烈
講師與學員互動熱烈

學員親自操作中耕管理機
學員親自操作中耕管理機

番茄苗定植體驗
番茄苗定植體驗

學員學習架設防猴網情形
學員學習架設防猴網情形

友善環境資材防治斑星天牛操作
友善環境資材防治斑星天牛操作

講師講授農機構造及保養維修要點
講師講授農機構造及保養維修要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