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8797
當月瀏覽人次:917480
累計瀏覽人次:1882686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行動學堂提升蘭嶼農民果樹栽培技能,建立農機安全操作觀念

行動學堂提升蘭嶼農民果樹栽培技能,建立農機安全操作觀念

按讚
73
瀏覽次數:614次
   為增進蘭嶼鄉果樹友善耕作技術,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和蘭嶼鄉公所於9月23日共同辦理「果樹栽培及小型農機操作保養研習」課程,共計34位來自各部落農友參與學習,參與農友皆表示收穫豐碩。
  研習開訓由臺東場陳振義課長主持,陳課長指出,蘭嶼鄉主要種植之果樹包括火龍果、芒果、香蕉、蓮霧…等,受限地理環境條件,僅小面積栽培,操作方式仍以人力為主,尚未有機械化生產概念導入。此次課程目的除精進農友栽培技術外,並引入小型農機具應用模式,強化果園管理效能,增進果品產量及品質。蘭嶼鄉公所賴素暉課長也勉勵農友藉此機會認真學習,成為蘭嶼鄉農業發展之生力軍。
  本次課程由臺東場陳筱鈞助理研究員講解果樹基本栽培管理概論,除介紹果樹的生理特性,也提到適地適種的重要性,選擇能因應蘭嶼氣候環境果樹作物,才可使效益最大化;黃政龍副研究員介紹果園常使用之農機設備,特別強調農機具在田間安全操作及簡易保養注意事項,果園工作時能多一份注意,就能少一份危險。蘭嶼鄉的農民朋友若有土壤檢驗或病蟲害診斷需求,歡迎與臺東場聯繫,或請蘭嶼鄉公所協助轉介,臺東場將隨時提供最專業的技術來服務。
臺東場陳振義課長開訓致詞
臺東場陳振義課長開訓致詞

陳筱鈞助理研究員講解果樹栽培概論
陳筱鈞助理研究員講解果樹栽培概論

黃政龍副研究員於現場進行農機示範操作解說情形
黃政龍副研究員於現場進行農機示範操作解說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