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22086
當月瀏覽人次:920770
累計瀏覽人次:1883015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結訓 開啟農業新契機!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結訓 開啟農業新契機!

按讚
169
瀏覽次數:911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三天之「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已於本(109)年8月28日圓滿結束,共計19名學員順利結訓,學員們皆表示受益良多,開啟未來從農之路新契機!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結訓時表示,本課程內容相當適合農事初學者建立園藝產業入門基礎知能。課程由淺至深,以漸進式教學方式,讓學員能有效吸收新知。本次課程臺東專科學校吳榮彬老師傳授園藝產業概況,沈鈺婷老師介紹農業資訊及農業諮詢單位,提供學員獲取農業資訊管道,以及遭遇各類農業相關疑難雜症時之聯絡窗口,讓未來從農之路能更加順遂。臺東場研究同仁也針對蔬菜、花卉及果樹等園藝作物相關特性與栽培技術進行說明,教授土壤肥料管理、病蟲害防治及基本農業機械等知識,另安排田間實作課程,加深學員的學習效果。另外也邀請第五屆百大青農-陳素玲分享農事經驗,分析未來從農可能遭遇之困境並提供解決方法。
  經過三天密集訓練,學員對於課程的安排皆感到相當實用,並於座談會對課程及生活上的安排意見交流。臺東場溫馨提醒,倘若日後對耕作技術有任何疑問,歡迎至各區改良場洽詢,或聯繫農業推廣課窗口協助。想要更進一步精進農業實力的學員,可以上農民學院官網查詢相關進階課程。期勉大家課後互相保持聯繫,互相學習,成為從農道路上的好夥伴。
講師授課情形
講師授課情形

學員專心聽講情形
學員專心聽講情形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