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4626
當月瀏覽人次:913308
累計瀏覽人次:1882269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8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108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按讚
291
瀏覽次數:2509次

  為鼓勵農友生產安全優良的鳳梨釋迦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8)年1月舉辦「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本屆競賽共有41位農友參加,經果園評鑑及果品評鑑兩階段激烈競爭後,結果於今日出爐,由謝謹鴻奪得冠軍,李俊儀及莊政雄拿下亞軍,易川旗、潘信福、張水英獲得季軍,另有4位農友入選優等獎。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指出,優良的果園才是生產優質果品的基礎,因此競賽相當重視鳳梨釋迦生產過程的植株健康管理及果園生態維護,本屆也將果園評鑑分數的比重,由往年的50%調高至60%,期許農友都能提升栽培技術,讓果園管理更加精緻,生產高品質且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果實。

  本屆競賽邀請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等6位教授擔任評審工作。競賽第一階段為果園評鑑,評審先至參賽農友果園,針對栽培管理、肥培管理及健康安全等項目進行評鑑,同時逢機取樣採果送農藥檢測,並選出20位入圍農友;第二階段則為果品評鑑,入圍農友需提供8粒裝果品,評審再就其外觀、重量、果型、色澤及農藥檢測結果等選出前10名的優勝者。評審委員陳右人教授表示,每位得獎者都是臺東地區的優秀果農,不僅果園園相乾淨整潔,果實品質亦能符合需求,更難得的是具詳細的栽培管理紀錄,能作為經驗之累積與印證。

  本次競賽之完整得獎名單將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公布欄及網站,臺東場將擇期辦理優質果園示範觀摩會,並邀請得獎果農進行經驗分享,以提升整體的生產技術。臺東場也呼籲,鳳梨釋迦為臺東地區的特色水果之一,外觀顏色翠綠,果肉白皙富有彈性,滋味甜中帶酸,具豐富的維生素C,12月至4月間正是品嘗的好時機,歡迎大家踴躍訂購。

鳳梨釋迦果園評鑑委員合影

冠軍謝謹鴻農友之果園園相

鳳梨釋迦果品評鑑情形

鳳梨釋迦果品評鑑情形

謝謹鴻榮獲本屆「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謝謹鴻榮獲本屆「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與所有得獎者合影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與所有得獎者合影

冠軍謝謹鴻農友之果園園相

冠軍謝謹鴻農友之果園園相

獎項 姓名 輔導農會及合作社 訂購電話
冠軍 謝謹鴻 臺東地區農會 0919561211
亞軍 李俊儀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2150550
亞軍 莊政雄 臺東地區農會 0932582032
季軍 易川旗 臺東地區農會 0935845976
季軍 潘信福 鹿野地區農會 0933736792
季軍 張水英 銓益合作社 0928063940
優等 鍾昌隆 鹿野地區農會 0928350322
優等 莊博名 臺東地區農會 0928390161
優等 李紹榮 臺東地區農會 0928787996
優等 施明月 臺東地區農會 09215995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