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42605
當月瀏覽人次:941288
累計瀏覽人次:1885067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臺東循環農業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與臺東地區農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臺東循環農業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與臺東地區農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按讚
188
瀏覽次數:1888次
  為共同推動臺東地區循環農業相關工作,落實新農業政策友善環境耕作的目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臺東地區農會於107年9月13日上午10時,在臺東地區農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在雙方多位主管及與會貴賓見證下,由臺東場陳信言場長及臺東地區農會楊招信理事長共同完成簽署儀式。
  臺東場表示,循環農業為推動新農業政策重要的一環,例如農業廢棄物的再生利用等,臺東場與臺東地區農會將於知本有機專區辦理臺東地區循環農業示範場域建置計畫,專區面積27公頃,每年水稻及洛神葵所產生的農業廢棄物約有180噸。規劃將農業廢棄物回歸專區利用,以減少碳足跡,並藉由雙方共同合作,激發更多推動新農業政策的機會。
  本次雙方簽訂之合作備忘錄主要內容包括共同推動循環農業、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試驗研究推廣之合作。雙方均期待能在既有合作基礎上,運用雙方資源,共同建立循環農業示範場域,進而實現落實循環農業的新農業願景。
合作備忘錄由陳信言場長及楊理事長招信代表簽署
合作備忘錄由陳信言場長及楊理事長招信代表簽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