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6684
當月瀏覽人次:915368
累計瀏覽人次:1882475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升番荔枝生產技術,農民學院-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開訓!

提升番荔枝生產技術,農民學院-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開訓!

按讚
187
瀏覽次數:4762次
  為提升農友番荔枝栽培及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8月13日,在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舉辦「農民學院-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課程,學員多為臺東地區對種植番荔枝有興趣的農友,一早即抵達臺東場報到,展開為期10天的課程。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歡迎所有學員前來參訓,期望學員在研習期間,能夠獲得番荔枝栽培的知識與技能,課堂中也應積極與授課講師互動及學習,藉著這次研習,更加精進專業技術。陳場長也提醒學員們,農產品的來源及生產過程資訊,為近年頗受消費者關切的議題,鼓勵學員們加入產銷履歷制度,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才能讓臺東番荔枝產業永續發展。
  本次進階選修班課程內容相當實用,除臺東場相關領域研究人員授課外,也特地邀請國內學術及機關單位專家學者講授,內容包括番荔枝產業發展趨勢、番荔枝經營管理、番荔枝病蟲害防治、番荔枝修剪及授粉技術、番荔枝果樹生理及果園管理技術、番荔枝果實生理特性及簡易儲藏技術等。期許學員學成後能開創臺東番荔枝產業更多商機,齊力將臺灣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舞臺。
  
陳場長主持開訓情形
陳場長主持開訓情形
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學員合照
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學員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