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04851
當月瀏覽人次:903535
累計瀏覽人次:1881292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6年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106年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按讚
761
瀏覽次數:8524次

  去年受颱風影響,臺東番荔枝及鳳梨釋迦產區嚴重受損,經農民積極復耕後,目前復育狀況良好,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今(106)年恢復舉辦「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競賽結果今日出爐,釋迦組由袁國展奪得冠軍,鳳梨釋迦組則由劉晏如拔得頭籌。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指出,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不但要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管理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尤其在植株管理、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環境維護等,都要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臺東場希望能藉由競賽活動促進整體番荔枝產業升級,帶動產業發展。

  此次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分為釋迦組及鳳梨釋迦組進行評鑑;本屆共有60 位農友參賽,臺東場邀請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等5位教授擔任評審工作,初賽先經過果品評鑑及農藥殘留檢測,每組各選出10名優勝者,再進入田間果園評鑑決賽,在經過嚴格競賽後,每位得獎者都是優秀果農,今天結果出爐,希望得獎者能帶動及提升當地番荔枝生產技術,臺東場也將辦理果園示範觀摩會並邀請得獎果農經驗分享,以帶動產業進步。

  臺灣大學吳俊達評審委員表示,本屆參賽者均為臺東地區優秀專業果農,果實品質佳外型優良,栽培經驗豐富,技術純熟,均為一時之選,最後在經過初賽果品及決賽果園等激烈評鑑後,本屆釋迦組由袁國展贏得冠軍,由蕭仕和及陳基隆奪得亞軍,季軍有3位分別為郭豐政、林永昇、康東明,優等獎4名則是余水相、蔡書德、康忠永、林裕順;鳳梨釋迦組由劉晏如再次奪冠,亞軍2位是謝謹鴻及鄭承有,季軍有3位分別為邱秀雲、林清標、江明錦,優等獎4名則是莊博名、劉垣希、馬剛勇、翁承輝。上述得獎名單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及該場網站。

1

第一階段番荔枝及鳳梨釋迦果品評鑑情形

2

第二階段番荔枝及鳳梨釋迦果園評鑑情形

3

袁國展農友榮獲本屆「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釋迦組冠軍

4

本屆「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釋迦組得獎者合影

5

劉晏如農友榮獲本屆「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鳳梨釋迦組冠軍

6

本屆「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鳳梨釋迦組得獎者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