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47261
當月瀏覽人次:945945
累計瀏覽人次:1885533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臺東場舉辦水稻臺東35號田間栽培示範觀摩會

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臺東場舉辦水稻臺東35號田間栽培示範觀摩會

按讚
163
瀏覽次數:5568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6年6月23日上午10時,在臺東縣關山鎮潘萬義農友示範田舉辦「水稻臺東35號田間栽培示範觀摩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關山鎮農會均派員參加,出席農友及來賓約80餘人。會中說明臺東地區常見水稻香米品種特性、病蟲害管理要點及臺東35號栽培管理田間示範,農友一致認為獲益良多。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東35號是臺東場第一個結合傳統育種及分子技術選育之香米品種,本品種具有良好株型,白米外觀及食味品質優良,米飯具有優雅香味且耐儲性佳等優點,希望透過田間栽培示範的機會推廣農友對新品種的認識,亦可增加香米品種之選項。
  觀摩會首先由稻作研究室林家玉助理研究員說明臺東地區主要栽培的香米品種,包括臺農71號、高雄147號及臺東35號的農藝特性、產量及病蟲害特性檢定結果,並比較不同品種耐寒性、脫粒性及穗上發芽率等差異,並提醒農友配合田區環境、土壤質地及期作,找出適栽的水稻品種才可獲得優良的品質及產量。接著由植物保護研究室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本期作田間常見之病蟲害,包括稻熱病、紋枯病及白葉枯病與飛蝨類的管理要點,並說明藥劑防治施用的方式及用量,亦提醒農友注意本場各式病蟲害警報及防災新聞,掌握最佳管理時機,即可兼顧安全用藥及田間產量。稻作研究室侯雅玲助理研究員報告本次栽培示範田區管理情形,包括插秧時間、水分管理、肥料施用及病蟲害管理等,並與農友至田間進行生育情形觀察及討論。

陳信言場長主持水稻臺東35號田間栽培示範觀摩會
陳信言場長主持水稻臺東35號田間栽培示範觀摩會

侯雅玲助理研究員解說臺東35號田間生育情形
侯雅玲助理研究員解說臺東35號田間生育情形

農友細心觀察示範品種田間生育情形
農友細心觀察示範品種田間生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