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3456
當月瀏覽人次:932140
累計瀏覽人次:1884152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進菇類栽培技術 臺東場辦理香檳茸栽培管理進階班

精進菇類栽培技術 臺東場辦理香檳茸栽培管理進階班

按讚
195
瀏覽次數:5559次
  為協助臺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尼伯特颱風災後復建,並推動臺東地區菇類設施栽培,發展高經濟價值與精緻化之農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樂活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本(106)年6月5日上午,在臺東場農機研究館2樓會議室舉辦「香檳茸栽培管理進階班」,由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參訓學員為參加過4月份舉辦之香檳茸栽培見習營農友共10位。與會農友對於菇類栽培興致高昂,對主辦單位開設的課程相當肯定。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為了協助105年尼伯特颱風之災後復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補助臺東場於太麻里鄉香蘭村建置香檳茸栽培訓練基地,目前設置於臺東場之環控栽培櫃已開始運作。為了讓農友能進一步學習香檳茸栽培管理技術,特別開辦為期5天的香檳茸栽培進階班,並邀請國內菇類研究權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以下簡稱農試所)菇類研究室石信德和陳錦桐2位博士,以及甫從農試所退休的菇類專家吳寬澤先生蒞臨指導。陳場長期許菇類產業能在臺東地區生根茁壯,成為本轄區另一項重要產業。此外,由於環控栽培的菇類不需要使用化學農藥,更可以在政府力推的友善環境農業中,盡一份心力;栽培使用過的堆肥,也可循環利用於其他農業栽培。本場將持續與農試所密切合作,提供農友菇類栽培技術上強而有力的後盾。
  為期5天的課程,農試所專家講授臺灣菇類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巴西蘑菇栽培介質調製、安全生產體系、病害與栽培管理要點等。樂活生技亦派員傳授學員菌床照顧與栽培環境維護等技術,希望學員經過5天的進階班訓練後能對香檳茸的栽培管理技術駕輕就熟,開啟從事菇類生產的興趣。

陳信言場長主持香檳茸栽培管理進階班
陳信言場長主持香檳茸栽培管理進階班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香檳茸栽培管理課程解說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香檳茸栽培管理課程解說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