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5308
當月瀏覽人次:933992
累計瀏覽人次:1884337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挺過風災展望未來,臺東場於慈科大辦理香檳茸栽培見習營

挺過風災展望未來,臺東場於慈科大辦理香檳茸栽培見習營

按讚
206
瀏覽次數:5848次

  為協助臺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尼伯特颱風災後復建,並推動臺東地區菇類設施栽培,發展高經濟價值與精緻化之農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樂活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活生技),於本(106)年4月26日上午,假花蓮市慈濟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慈科大)舉辦「香蘭村香檳茸栽培見習營」。見習營由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計有來自香蘭村等地之農友16位參加,與會農友對於菇類栽培興致高昂,對主辦單位開設的課程相當肯定。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灣東部地區不像西部有中央山脈之天然屏障,每每有颱風發生時往往受創嚴重。105年尼伯特颱風帶來之重創記憶猶新,為了協助災後復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補助本場於太麻里鄉香蘭村建置香檳茸栽培訓練基地,惟目前尚未正式運作。為了讓農友能瞭解香檳茸的栽培過程,遂移師花蓮慈科大辦理訓練課程,也特別感謝慈科大提供場地及設備,樂活生技及慈科大提供專業的講師授課,希望透過穩固的農業設備生產高經濟價值的香檳茸等菇類,幫助農友降低颱風可能帶來的損害並提供農友穩定的收入。
  為期3天的見習營課程包括運用高科技植物工房,栽種具高經濟價值的香檳茸,並針對香檳茸之營養與經濟價值、栽培管理技術、行銷與加工等進行說明,最後更有體驗採菇、切菇與分級等實作課程。藉由本次見習營的舉辦,可以提供農友在傳統作物外的另一種選擇,對於後續所需投入的資金、勞力與可能的報酬率等有一定的瞭解,也作為未來投入香蘭村香檳茸訓練基地的生力軍。

陳信言場長主持香蘭村香檳茸栽培見習營
陳信言場長主持香蘭村香檳茸栽培見習營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香檳茸栽培管理課程解說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香檳茸栽培管理課程解說

陳信言場長與與會學員合影
陳信言場長與與會學員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