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11435
當月瀏覽人次:910119
累計瀏覽人次:1881950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忘憂花季原舞針情展開

忘憂花季原舞針情展開

按讚
257
瀏覽次數:5528次

       海拔一千一百至一千二百公尺的金針山忘憂谷的金針花綻放,迎接賞花人潮。2009忘憂花季「原舞針情」系列活動在該鄉曙光紀念園區舉行開幕晚會,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金針花季系列活動。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昌昨天參加開幕應邀致詞指出,正值產季的太麻里金針和大目種(臺東2號)釋迦質優味美,前來臺東旅遊,別忘了帶這兩樣地方特色產品當伴手禮,和親友一起品嘗臺東的好滋味。
       太麻里鄉長陳進福表示,八、九月進入金針的採收期,只見農民總動員,山上農田採金針、山下工廠加工;庭院前、屋頂上、甚至大馬路都曬滿了金針。山上黃花迎風搖曳,山下金針遍地鋪曬,呈現奇特、美麗的景象。今年鄉公所結合結合農會等單位,推出「忘憂花季」之旅活動,遊客除了可以遊花海、賞日出、聆聽音樂會外,也可以品嘗降火氣的金針花餐與冰品;安排熱情的原舞沙灘晚會、單車逍遙遊等行程,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太麻里風情。
       臺東縣政府秘書長吳有進指出,每年暑假期間,臺東縣原住民部落在小米收穫後推出豐年祭活動,除了原舞針情忘憂花季系列活動外,在縱谷線在鹿野高臺舉辦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以及八月五日起登場的東海岸音樂季活動,歡迎縣民和遊客參與,體驗臺東風光。
太麻里地區農會藉由忘憂花季系列活動揭幕,分別在日昇之鄉會館、第一道曙光園區辦理釋迦等農特產品展售促銷品嚐及釋迦乾果DIY等活動,吸引民眾結伴參與。也提供四千粒大目種釋迦免費品嚐、促銷活動,期以增加大目種釋迦的知名度,提高市場消費買氣。德其里家政班和三和家政班也推出放山雞、金針雞湯、金針雞羹等金針系列美食和釋迦凍、釋迦捲、釋迦壽司等美食供民眾品嘗。
       黃?昌說,到太麻里參加原舞針情活動,累了可以躺在沙灘上欣賞星空美景,除了賞金針花,太麻里大目種釋迦上市,果粒大、產量高、滋味香Q甜,目前正值產季更是物美價廉,獲得市場不錯的口碑,希望前來臺東的遊客在返家前,能夠採購金針和釋迦等農產品當伴手禮,回家和親友一起分享。

 金針花由高海拔地區逐漸朝山下綻放,在金針山忘憂谷可欣賞到金針花開

金針花由高海拔地區逐漸朝山下綻放,在金針山忘憂谷可欣賞到金針花開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黃場長?昌希望,到臺東遊客能帶釋迦和金針等產品當伴手禮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黃場長?昌希望,到臺東遊客能帶釋迦和金針等產品當伴手禮

 排隊領得大目種釋迦,小朋友顯得十分高興

排隊領得大目種釋迦,小朋友顯得十分高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