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23301
當月瀏覽人次:921985
累計瀏覽人次:1883137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深入地方部落,積極輔導產業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深入地方部落,積極輔導產業

按讚
248
瀏覽次數:6025次

        本場於 3 月 26 日,由推廣課羅課長聖賢,改良課蘇課長炳鐸,會同太麻里地區農會林股長國榮,以及農事指導員卓新明等一行,前往達仁鄉土?村進行地方產業輔導。

達仁鄉土?、台?地區作物種類繁多,惟栽培面績皆不大。種植種類計有小米 ( 約 10 公頃 ) 、樹豆 ( 約 10 公頃 ) 、以及落花生 ( 俗稱土種 ) ,南瓜、芋頭、甘藷、紅藜等。所生產之農產品大都自產自銷,少數由小販收購。不但售價低,亦有滯銷問題,無助於改善家庭經濟。希望能藉由改良場及農會輔導,集思廣益,改善當地農業經營困境,增加居民收益。

輔導期間與土?村宋代表新福及村民充分交換意見 。針對當地農業現況,提供具體可行之意見。建議當地小米、樹豆、南瓜等作物栽培,可先由組織產銷班做起,不但能凝聚經營共識,也有利於資源取得。另外對當地原住民特色植物 ( 小米、樹豆、赤藜等 ) ,也尋求多樣產品開發之可行性。例如樹豆鮮採,以類似毛豆生產般利用,開發零嘴食品,以及小米開發成米香點心類食品等,都是可嚐試的方法。同時建議針對土?地區農業經營特性,應可朝有機農業方向發展。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深入地方部落,積極輔導產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