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5242
當月瀏覽人次:933926
累計瀏覽人次:1884331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農來作夥!臺東區農改場「農業澎湃一百 - 健康、卓越、樂活創新局」開放日活動歡迎大家來逗陣。

農來作夥!臺東區農改場「農業澎湃一百 - 健康、卓越、樂活創新局」開放日活動歡迎大家來逗陣。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0年11月19日上午9時起以「歷史回顧與農業科技成果展」為活動主題的開放日活動熱鬧登場,在該場展示臺東場歷年農業試驗研究與推廣成果及辦理農業體驗活動,並邀請農委會駐臺東地區各機關、臺東縣各級農會、歷屆全國神農獎得主及十大產銷班、臺東縣神農發展協會、臺東專科學校、臺東市衛生所等43個單位到場共襄盛舉,現場提供具有地方特色且琳瑯滿目的各式農特產品展示(售)與品嘗活動,還有農產加工與手工藝品製作等多項農林漁牧DIY體驗課程,歡迎各界來親自體驗農家樂趣。
       臺東場林場長學詩表示,該場全體動員歡慶建國百年,特別邀請池上鑼鼓陣、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原民舞蹈、國立臺東大學熱舞社到場開幕演出,鑼鼓喧天慶賀祈福,舞動青春精彩可期,也指出本次開放日活動以臺東地區農業發展歷史回顧及研發成果展為主題,期望藉由展示不同時期農機具、照片及近幾年各項豐碩的農業試驗研究及產官學界合作等推廣成果,除讓民眾了解早期農業發展的艱辛歷程外,更能親眼目睹農業研發尖兵努力不懈的付出及投入。本次活動希望能透過實際體驗傳遞內心感動,營造出讓民眾貼近農業絕佳也最直接的方式及氛圍,同時邀請民眾親自近距離的接觸農業,參與展示單位精心為您規劃的各項創意手作與美食品嘗活動,更將親手製作與農業相關的紀念品帶回收藏,一定能讓您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現場也特別安排水保局臺東分局及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分別以布偶劇、趣味競賽及有獎徵答方式,宣導水土保持、土石流防災、農村再生及森林生態保育等與民眾生活習習相關之環保資訊及觀念。同時臺東市衛生所也為加強便民服務,與台東基督教醫院合作於活動現場提供免費癌症篩檢服務,提醒民眾把握難得機會攜帶健保卡到場報名,在參與農業展示盛會之際也能留意身體健康呦。
       臺東場誠摯邀請您闔家「農來作夥」,與您分享臺東場穩健深耕地方農業的用心,體驗農業文化傳承的脈動。也請把握這個促進親子及家庭情感的難得機會,與親友、兒女攜手前來臺東場參加11月19日即將登場的「農業澎湃一百-健康、卓越、樂活創新局」開放日盛會,保證讓您收穫滿載,回味無窮。
活動日各項體驗活動內容與參展單位資料 PDF 檔案下載  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