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01536
當月瀏覽人次:900220
累計瀏覽人次:1880960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本場舉辦「農民農業專業訓練─農園作物經營管理技術研習班」,報名要快。

本場舉辦「農民農業專業訓練─農園作物經營管理技術研習班」,報名要快。

按讚
298
       為服務農友,增進農友農園作物經營管理技術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自99年9月15日起,分別在關山及池上地區辦理「農民農業專業訓練─農園作物經營管理技術研習班」,歡迎有意願的農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臺東場林學詩場長指出,為強化農友相關的農業生產管理技術,並傳授最新農業技術與知識,臺東場與全省各試驗改良機構每年皆有辦理為期40小時的農民農業專業訓練,參訓學員須親往該主辦機構所在地上課,由於許多農友受限於工作、時間與交通等因素無法配合,為服務偏遠地區農友 , 爰臺東場與關山鎮農會 、 池上鄉農會與池上鄉公所同舉辦兩梯次的「農民農業專業訓練─農園作物經營管理技術研習班」, 參訓學員在通過結訓測驗後,可取得臺東場所核發的學習證書。關山場次已於 9 月初在臺東場所辦理的「水稻安全用藥暨合理化施肥講習會」中預告予與會農友,目前業已報名額滿。池上場次將於10月7日開課 , 由於名額有限,請有意願的農友,及早向池上鄉公所農觀課或池上鄉農會推廣股報名。
       本次研習課程的講師,除安排臺東場各領域研究人員講述有關香草植物、保健與蕨類植物、原民作物的經濟栽培與利用技術、果樹及蔬菜產銷與栽培要領、農園機械與加工機械原理與應用、病蟲害安全用藥與防治技術、水稻有機栽培管理等,同時邀請轄內的傑出農民與學員分享經驗。關山場次開課日期為:99年9月15、16、17、23、24日;池上場次開課日期為99年10月7、8、13、14、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