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04796
當月瀏覽人次:903480
累計瀏覽人次:1881286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本場舉辦「農業體驗活動」,貼近農業零距離。

本場舉辦「農業體驗活動」,貼近農業零距離。

按讚
275
       一直以來,農業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 但受科技發達影響 , 漸失親近農業環境的機會,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以下簡稱臺東場) 於 99年9月8日(星期三) ,舉辦 2 梯次的農業體驗活動,熱情邀請災區原住民與轄內弱勢團體的小朋友前來臺東場做客,透過親手進行各種有趣好玩與知識創意兼具的體驗活動,零距離的貼近農業、進一步認識農業並感受農業文化。
       本次農業體驗活動,以 2 種主題各開設 1 梯次(詳如附件pdf),活動主題有:1.小兵立大功、2.戀戀香草與蕨類植栽應用等。活動內容包含昆蟲採集、昆蟲鑰匙圈、蕨類播孢繁殖等DIY體驗;香草植物解說、香草精油、香皂製作等,讓小朋友們藉著各項體驗活動了解香草與蕨類植物栽培過程與要領、認識昆蟲種類並了解土壤對農業的重要性,也特別介紹太陽能照明技術研發的太陽能誘蟲燈,具有減少農藥使用與節能減碳的功效。各項體驗活動內容富含知識性、科學性、娛樂性與生活性,除了能讓小朋友認識臺東場的研發成果外,也能習得相關農業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