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3729
當月瀏覽人次:932413
累計瀏覽人次:1884179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本場99年7月2日舉辦「卸、新任場長交接典禮」歡迎各界參加

本場99年7月2日舉辦「卸、新任場長交接典禮」歡迎各界參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表示,原任該場場長980811.jpg榮調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遺缺由原任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以下簡稱花蓮場 )副場長林學詩接任,新、卸任場長交接典禮將於 99 年 7 月 2 日上午10時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二樓禮堂舉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副主任委員胡興華監交。
       卸任場長980811.jpg,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植物病理學博士學位,於民國67年即進入臺東場任職,由基層作起,歷任助理、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兼環境課課長等職務;於民國90年調陞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服務 , 歷任簡任技正 、 副組長、副分局長、組長、分局長等職務,在經歷過多個行政與技術職務的洗練後,除原來專攻的植物病理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植物病蟲害整合性管理等領域外,亦熟稔動植物防疫檢疫國際規範、農產品輸出入檢疫規定、國際諮商談判及肉品檢查等工作,期間發表近百篇有關植物病蟲害發生、診斷、鑑定、防治及其他相關領域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專書及技術報告等文章,並兼任中華植物保護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植物病理學會常務理事等,學經歷堪稱豐富。
       黃場長於98年1月重新回到臺東場,主持場務的1年6個月期間,首先規劃臺東場長期研究發展方向,組成研究與技術推廣服務團隊,積極研究推廣轄內特色作物,提升作物品質,期形成東部地區中、小型特色產業;黃場長更身體力行,常親上第一線,於講習會或田間傳授農作物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也主動與防檢局合作,在成功、泰源與太麻里地區,進行東方果實蠅區域共同防治作業,成效卓著。此外,因應數位時代來臨,積極調整並充實臺東場的網頁內容,主動發布作物疫病蟲害警報與臺東場各類活動新聞稿;彙編轄內各種作物的病蟲害防治技術專刊(如荖葉、荖花、蕃荔枝等),分送農民參考運用;加強場區及鄰近環境的綠美化,形塑機關的優質風格,將臺東場變成臺東市區的美麗花園。並整修老舊宿舍,讓新進同仁都有安定的居住處所。黃場長為人熱情正直,勇於任事,其盡心盡力為農業基層服務的熱誠,普獲多數農民與一般大眾的肯定。在98年度「政府服務品質獎」的第一線服務機關評比成績中,臺東場亦從往年的乙等,大幅躍升為優等。黃場長雖然出生於屏東,但於民國67年即進入臺東場服務,並從此定居在臺東至今逾32年,已可算是道道地地的臺東人,此次再度離開臺東,離情依依,心中萬般不捨。
       新任場長林學詩現年50歲,學歷為中國文化大學園藝學系學士;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研究所碩士;荷蘭瓦赫尼根農業大學植物育種系博士,於民國76年6月進入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服務至今23年,從最基層之助理做起,歷任助理、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兼課長、研究員兼秘書、研究員兼副場長等職務,兼任中華種苗學會理事、臺灣園藝學會理事等,學歷與農業行政經驗均豐富。
       林場長任職花蓮場期間,從事農作物試驗研究與農業推廣業務,並專攻園藝作物育種與栽培技術改良等研究工作,期間推動休閒作物產業之研發與推廣工作,使景觀暨綠肥作物、香草植物、藥用保健植物、鄉土野菜、水生植物及新興果樹等逐漸成為地方上重要產業;同時致力於金針菜、萱草相關研究,輔導金針產業朝多樣化轉型發展;開發10項植物組織培養技術,廣泛地應用於種苗產業;迄今已育成冬瓜花蓮1號(吉豐)、萱草花蓮1號(粉佳人)、萱草花蓮2號(豔紅佳人)、萱草花蓮3號(甜蜜佳人)、萱草花蓮4號(俏佳人)及萱草花蓮5號(黃天鵝)等6個新品種。除發表百篇學術性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研討會摘要與壁報、推廣性文章等著作,並出版有「萱草之鑑賞與培育」、「香草植物之美」、「台灣原生百合之美」等專書3冊,各項豐碩的成果均獲得轄區農會及農民之讚賞與肯定,未來也將以其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素養,並在前任黃場長已奠定的良好基礎下,帶領臺東場同仁繼續各項試驗研究及推廣工作,為提升臺東地區農業發展打拚,造福農民,繁榮農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