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136109
當月瀏覽人次:934793
累計瀏覽人次:1884418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6
:::

休閒農業區導覽圖及景點介紹

青山休閒農場

位於金針山海拔約1,000尺處,青山農場少東蔡政銘原來在都市有一份滿意的工作,但對於這塊家族經營50年的地方有難以忘懷的感情,毅然辭去工作與父母親全心投入維護金針山生態的行列。

小時候螢火蟲是他生活的一部份,晚上在家裡曬金針的曬場週圍就處處可見,是他們共同的居民。現在雖然許多人將坡地闢為金針園或茶園,但陡坡處仍是雜林,由於這裡氣候終年濕潤,螢火蟲會在溪邊或潮濕的草叢裡繁殖,因此蔡先生將數量最多的幾個區段做了規劃,應用山上四通八達的步道,每年從4月份起,都有讓遊客充滿驚奇的螢火蟲之旅。

金針山的螢火蟲經過學者研究,有約13種之多。黑翅螢是最具代表性的種類,四月開始是欣賞黑翅螢的季節,冬季有山窗螢,尤其11月與12月份數量最集中。放假可以走出戶外,來金針山欣賞螢火蟲發光奇景。

青山休閒農場 青山休閒農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