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集


首頁 > 常見問答集 > 溫室、網室設施

溫室、網室設施

我要發問
請問南瓜有機棚架式栽培示範觀摩會中,棚架相關尺寸及價格費用、肥料資材資料。

1. 本次觀摩會所使用之棚架為利用錏管搭設而成,錏管規格為6公尺長,6分管;拱型錏管為利用前述規格之錏管,請鐵工廠進行彎曲,跨距為3公尺。錏管每隻價格約在170元左右,鐵工廠之捲工每支另需30-40元。

2. 肥料部分,在栽培初期追肥主要以含氮量較高之有機液肥或固態肥料進行,結果期則以含磷鉀較高之有機肥料進行追肥即可。

最後回覆日期:2013-04-08

如有其他疑問, 煩請連絡: service@mail.ttdares.gov.tw
請問「農技報導第24期 南瓜棚架式有機栽培技術」問題,文中:(1)栽培方法(八)授粉:…。第1朵雌花出現予以摘除是指主蔓?如果出現節位是在子蔓,是否也摘除?(2)圖5.…。棚架式栽培中後期約於何時?***目前11月中旬田間種植南瓜,請問在田間管理上該如何處理?***南瓜是否也可用黃色黏蒼蠅的紙板防治蚜蟲等?***10月中旬種的同株南瓜第2朵雌花結果(拳頭大),但第3、4朵雌花變黃未開展即凋謝,請問是什麼問題?

1. 第一朵雌花不論是在母蔓或子蔓,均應摘除。

2. 栽培中後期指果實進入膨大充實期,此時部分老葉已開始黃化,可予以摘除。惟如以匍匐栽培,則不一定需要。

3. 南瓜於母蔓摘心後,中國南瓜留3-4子蔓,供生長結果不可摘除。發育期間應酌予理蔓,使各子蔓有適當生長空間。

4. 南瓜可以使用黃色黏蟲紙(非黏蒼蠅紙板),防治蚜蟲。

5. 雌花變黃未展開原因甚多,例如果實蠅叮咬、第一朵雌花未確實摘除、養分、水分或光照均為可能原因。如栽培面積較大,嚴重影響產量,建議可就近洽詢各試驗改良場所研究人員至現場診斷。

最後回覆日期:2017-01-04

如有其他疑問, 煩請連絡: service@mail.ttdares.gov.tw
共2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2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