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0739
當月瀏覽人次:859423
累計瀏覽人次:1876881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警報

首頁 > 最新消息 > 警報 > 番茄晚疫病的防治方法

番茄晚疫病的防治方法

番茄晚疫病的防治方法 作物環境課 許迪川   台東地區番茄在夏季不易栽培,農友多選在秋冬種植,但如遇低溫多雨,晚疫病來襲,若防治不當,將會迅速蔓延,嚴重時全園罹病,是番茄的致命殺手。本場雖然於去(94)年12月即發布電子報提醒栽培番茄的農友應注意防治要領,加予防患。但是在今年(95年)2月調查時,鹿野、關山、池上等地區番茄晚疫病罹病率仍然偏高,罹病率分別為47.5%、39.8%及31.1%,台東市發病較不嚴重,罹病率只有2.0%。由於番茄晚疫病發病期是由12月直到至次年5月,本場特別將其防治方式表列於後,以供農友們於防治時參考。
   雖然預防勝於治療是防治番茄晚疫病首要原則,但在發病季節,即須定期施藥。其次為加強田間衛生管理,儘速清除銷毀罹病植株或組織,目前正式推薦可用於防治番茄晚疫病的如下: 防治蕃茄晚疫病說明

說明圖 說明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