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辦理小米講座 提升教師食農教育專業知能

臺東場辦理小米講座 提升教師食農教育專業知能

FB 讚
8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落實食農教育政策之推動,於本(112)年4月26日(星期三),假臺東縣太麻里鄉香蘭國民小學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參加教師合計15人。
  本次課程以「小米」為主題,由臺東場雜糧研究室主持人張芳魁助理研究員擔任講師,介紹小米性狀、田間管理及病蟲害防治技術。近年來香蘭國小運用在地傳統作物作為食農教育體驗素材,推動小米農事體驗之特色課程,校方希望藉由今年參與臺東場之食農教育計畫,提升教師更完整的小米食農教育知能。課後教師均表示收獲良多,肯定臺東場提供農事專業講座,有助於其課程發展與教學應用。
  為加速轄區食農教育的推廣,本(112)年度臺東場與轄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截至目前已於馬蘭、均一、岩灣、豐田、太平、富山、興隆、香蘭、錦屏等國小,以及桃源與鹿野國中,開設釋迦、紅藜、檸檬香茅、小白菜、小米等在地特色作物課程,強化食農教育推動之深度與參與廣度,由臺東場農業研究人員授課,培育教師農育觀念與技能,期能藉由教師豐富的教學經驗,發揮創意設計撰寫適合各年段學生學習的小米食農教案,期望未來對於學校推展食農教育具有正面的助益。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介紹小米栽培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介紹小米栽培

課程中交流提問
課程中交流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