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前進國際教育實驗校園,推動食農教育

臺東場前進國際教育實驗校園,推動食農教育

按讚
71
瀏覽次數:442次

  行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落實食農教育政策之推動,於112年3月28日(星期二),假臺東縣富山國小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參加學生與教師合計23人,課程內容包括認識昆蟲及有機資材DIY體驗,實用有趣。
  富山國小為國際教育實驗小學,本次課程特別與外語老師合作,透過有趣繪本引導學童認識昆蟲,降低學生對昆蟲的恐懼。第3屆百大青農廖家助以蔬菜病蟲害防治為主題,結合中英文單字介紹小白菜的栽培,並指導學生製作簡易安全的有機資材葵無露,用以防治小白菜生長期的蟲害,減少生態環境負擔,讓同學明瞭家中常用的物品即能製成簡易無毒且有效的有機防治資材。教師們經由參與體驗,也加深對農作物的認識,有助於未來推動食農教育知能養成。
  為加速轄區食農教育的推廣,本(112)年度臺東場與轄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截至目前已於馬蘭、均一、岩灣、豐田、太平、富山、興隆國小等,以及桃源與鹿野國中,開設釋迦、紅藜、檸檬香茅、小白菜等在地特色作物課程,搭配實作體驗,強化食農教育推動之深度與參與廣度,除著重體驗活動的設計亮點外,更結合社區青農協助推動,傳授相關農耕及作物栽培知識,讓食農教育的推展面向貼近在地化與生活化。
外語老師以英文繪本引導學童認識昆蟲
外語老師以英文繪本引導學童認識昆蟲

課程配合學校教學,結合中英文內容
課程配合學校教學,結合中英文內容

學生自製有機防治資材-葵無露體驗
學生自製有機防治資材-葵無露體驗

害蟲種類講解
害蟲種類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