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0836
當月瀏覽人次:659520
累計瀏覽人次:1856890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全力打拼為農民,優質福利好暖心! 臺東場辦理「農林漁牧 升級進步」青年農民巡迴座談

全力打拼為農民,優質福利好暖心! 臺東場辦理「農林漁牧 升級進步」青年農民巡迴座談

FB 讚
6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宣導農委會「為恁打拼!全心為農民」共計32項大代誌,包括農民福利措施在內等重要政策,本(112)年3月8日於本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辦理「農林漁牧 升級進步」青年農民巡迴座談,由陳信言場長主持,農委會輔導處、農糧署東區分署、農業金融局、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農田水利署臺東管理處、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東農場、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臺東縣政府、臺東縣農會,以及轄區各農會等機關單位皆派員出席,共計46人參加。
  臺東場陳場長表示,農委會近年來為關懷在農、林、漁、牧等各產業領域打拼的農友,並加強農業及農村之社會韌性、環境韌性及經濟韌性等3個重要目標,推出以「提升農民福祉」、「強化基礎建設」、「農業環境永續發展」、「產業創新升級」等4大面向,提出共32項「全心為農民」的相關政策。其中在「提升農民福祉」的部分,特別宣導「讓每位農民都能參加農保」、「讓每位農民都能領退休金」、「讓農民享有農民職災保險」、「讓農民不用再看天吃飯,擴大推動農業保險」、「讓農漁民享有19種低利貸款」及「為農漁村推動綠色照顧實踐零飢餓」等福利政策,打造並健全農村善的循環,並以福利措施為農民送暖,讓農民未來在農業經營上能更加順利,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座談會中農友發言踴躍,與會單位逐一回答農友相關提問。臺東場溫馨提醒農友,政府除推動各項農業政策外,在日後若有遇到農業栽培管理技術相關問題,亦可洽臺東場諮詢,臺東場定會竭誠給予農友最妥適協助,也歡迎加入臺東場官方Line @群組獲取最新訊息!
陳信言場長主持座談會
陳信言場長主持座談會

陳振義課長宣導農委會重要政策
陳振義課長宣導農委會重要政策

現場青農踴躍發言提問
現場青農踴躍發言提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