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5599
當月瀏覽人次:894283
累計瀏覽人次:1880367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12年農民學院課程即將開辦,歡迎有興趣從農者踴躍報名

112年農民學院課程即將開辦,歡迎有興趣從農者踴躍報名

按讚
75
瀏覽次數:600次

  本(112)年度農民學院訓練班課程即將開課,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依據轄區核心產業發展及在地農友經營需求,每年辦理相關課程,培育多元跨域人才投入農業經營,透過知識傳授及田間實務操作,提供有志從農者系統性的專業進修管道。
  臺東場今(112)年度依照農業分群與分級輔導機制,規劃入門、初階及進階班等班別共7場次,學員可視個人產業屬性及技術需求報名。入門班主要讓有意從農的民眾,了解農藝、園藝等基本知識、產業發展概況,以及現行農業政策主軸,俾利未來投入方向。本年度入門班採數位方式,彈性的授課方式,讓學員更便利吸收農業新知。初階班則為辦理約1個月的密集課程,包含正課及兩週農場見習,提供有意投入保健作物或轉型有機經營的農友學習,以精進生產技術及田間實務。進階選修班為有機果樹栽培管理訓練及農產加工研習各1班次,在於強化農友生產及產品創新加值應用知能,強化市場競爭力。
  臺東場農民學院課程相關訊息包括各班別課程內容大綱、報名資格條件、收費標準及報名截止時間等,已公告於農民學院官網(網址:https://academy.coa.gov.tw)。3月起將開放「園藝入門班」及「原鄉特色作物入門班」線上報名,其餘班別也會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參加農業訓練的農友至農民學院網站瀏覽查詢,依需求選擇訓練班別報名。對於網站操作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23012308朱小姐);對訓練課程有任何疑問,可洽臺東場農業推廣課黃小姐(聯絡電話:(089)-325110#1830)。請留意報名時間,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課程名稱

訓練類別

報名日期

上課時間

原鄉特色作物班(數位課程) 入門 3月1日至3月20日 4月17日至4月23日

園藝班(數位課程)

入門

3月1日至3月20日

4月24日至4月30日

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班(含見習農場2周)

初階

3月15日至4月14日

5月15日至6月16日

有機果樹栽培管理訓練班

進階選修

4月28日至5月27日

6月28日至6月30日

農藝班(數位課程)

入門 5月3日至6月2日 7月3日至7月9日

有機農業班(含見習農場2周)

初階

6月28日至7月27日

8月28日至9月22日

農產加工研習班

進階選修

8月18日至9月17日

10月18日至10月20日

報名資格: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並符合各訓練課程之參訓條件 (請上農民學院網站查詢https://academy.coa.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