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79216
當月瀏覽人次:677899
累計瀏覽人次:1858728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夯食農 原力現」開放日活動 民眾熱情參與

臺東場「夯食農 原力現」開放日活動 民眾熱情參與

FB 讚
30

  為展現臺東場近年來推動食農教育與部落農業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1)年11月5日(星期六)辦理「夯食農 原力現」開放日活動,現場除了農委會駐臺東機關各項農業推動展示外,另設置主題專區體現臺東場今年輔導原鄉部落產業重要研發成果,此外亦邀請臺東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及轄內國中、小學呈現食農教育推廣成效,各級農會、青農與部落夥伴、業者等展售優質農特產品,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參加。蒞場貴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委、劉櫂豪立法委員、臺東縣政府許家豪處長及其他機關代表出席參加,吸引民眾近千人參與,熱鬧非凡。
  活動由達魯瑪克部落以純熟歡樂的舞蹈揭開序幕。農委會陳副主委駿季表示,食農教育是目前農委會推動重大政策之一,食農教育農育與食育的養成,不但強化國人對於國產農產品之認同支持,也可縮短產地至餐桌的食物里程,善用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農委會近年更積極於原鄉產業輔導,發展部落有機友善耕作,創造土地永續利用,未來邁向農業淨零排放之目標。相信民眾透過活動參與,定能清楚瞭解農委會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與內容,也期待民眾能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農業與農民。
  本次活動臺東場規劃「食農教育」與「找回原力」等二大主題專區作為亮點成果展示。「食農教育專區」邀請臺東大學、臺東專科學校、以及轄內國中、小學呈現食農教育學習成果,搭配學生成品展示,體現食農教育推動成效;「找回原力專區」則以海報與實體展示,呈現推動原鄉部落農業文化智慧保存,以及建置資訊數位典藏平臺等工作項目執行成果,獲得民眾高度肯定。另外現場設計多項寓教於樂的食農教育DIY體驗如「臺東特色原民作物繁殖」、「認識生物肥料-菌根菌接種」、「翅脈標本製作」、「原來真豆趣-豆子相框DIY」、「果樹扦插」及「電流急急棒」等更是親子最喜歡且參與度最高的項目,搭配縣內各級農會、青農與部落夥伴、績優產銷班等各式農特產品展示(售),相信透過這次活動定能增長民眾農業知識,並感受臺東部落傳統農耕知識與飲食文化魅力。
農委會陳副主委駿季主持開幕
農委會陳副主委駿季主持開幕

熱情洋溢的達魯瑪克部落開場舞
熱情洋溢的達魯瑪克部落開場舞

DIY體驗區民眾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農業知識
DIY體驗區民眾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農業知識

「找回原力專區」研究同仁,向民眾說明計畫執行成果。
「找回原力專區」研究同仁,向民眾說明計畫執行成果。

「食農教育專區」學校展示食農教育學習成果
「食農教育專區」學校展示食農教育學習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