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19897
當月瀏覽人次:1016908
累計瀏覽人次:1782796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小米產量若要好,鳥害防制不可少 臺東場於金峰鄉辦理小米鳥害防制暨栽培管理講習會

小米產量若要好,鳥害防制不可少 臺東場於金峰鄉辦理小米鳥害防制暨栽培管理講習會

FB 讚
84

  為提升小米鳥害防制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1)年11月1日,假金峰鄉公所3樓會議室舉辦「小米鳥害防制暨栽培管理講習會」,約有15位來賓與農友參與。會中講解小米栽培管理、病蟲害防治與防鳥網架設方式,並介紹農業氣象資訊的應用方法供農友參考,現場農友反應熱烈。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小米為原民特色重要作物,然小米成熟期易遭小鳥啄食,栽培管理技術也會影響產量多寡,因此為確保小米穩定的產量及收益,田間管理、鳥害防制及病蟲害防治技術等3個環節缺一不可;而農業操作與天氣息息相關,現在科技日益發達,如能搭配氣象資料的使用,可使田間操作與農時安排更加便利。
  講習會首先由雜糧研究室黃立中助理研究員解說小米栽培管理與防鳥網架設方法,作為田間管理與鳥害防制之參考;接著由林駿奇助理研究員介紹小米常見病蟲害防治技術,提升農友病蟲害知識與防治觀念;最後由張芳魁助理研究員傳授氣象資訊的應用,有助於農友取得即時氣象資訊,利於農事安排。會中農友反應熱絡,踴躍提問與交流意見,期許此次講習會能促進小米產業的發展,提升農友的收益。
陳信言場長致歡迎詞
陳信言場長致歡迎詞

黃立中助理研究員解說小米防鳥網架設方式
黃立中助理研究員解說小米防鳥網架設方式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小米病蟲害防治技術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小米病蟲害防治技術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傳授農業氣象資訊的應用方法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傳授農業氣象資訊的應用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