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48884
當月瀏覽人次:647568
累計瀏覽人次:1855695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食農教育體驗場域不受限 臺東場辦理111年度檸檬香茅及小白菜栽培箱實作研習

食農教育體驗場域不受限 臺東場辦理111年度檸檬香茅及小白菜栽培箱實作研習

FB 讚
111

  為推廣食農教育栽培箱實作體驗型模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分別於本(111)年5月16日、9月21日、9月22日、9月28日及9月29日,於臺東市光明國小、新園國小及岩灣國小舉辦「111年度食農教育研習-檸檬香茅及小白菜栽培箱實作體驗」課程,並由臺東場農業研究人員授課,報名參加學生與教師共計101人。參與學員一致肯定本次體驗課程生動有趣,有助於校推廣食農教育。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栽培箱具機動性強的優勢,只須妥善利用空間,搭配簡單的設備即可打造都市型菜園,適合規劃於陽臺或小面積閒置的空地,推廣食農教育更便利。本次課程內容包括認識香草及葉菜類等基礎農業知識研習,除學習檸檬香茅與小白菜育苗栽培技術,學員藉由栽培箱實作體驗,觀察植物特性,強化學習成效。
  課程首先由臺東場雜糧研究室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認識香草與栽植栽培箱體驗」,分別以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辨識迷迭香、薄荷、薰衣草、檸檬香茅等香草植物特徵與香氣,接續指導學童體驗檸檬香茅於栽培箱栽培的技巧。第二堂課由薛銘童副研究員介紹「認識蔬菜與小白菜栽培體驗」,講師帶領學員認識常見蔬菜的種類及營養價值,讓學生對於日常食用蔬菜有更深入瞭解,現場也由學員親手將小白菜種子播種於栽培箱內,並按照講師提醒之日後管理需注意的重點,於課後持續觀察記錄小白菜的生長過程。
  本課程生動活潑、參與之學員皆給予講師正面之肯定,表示農育課程除了可以在田間設計實作外,亦可運用栽培箱體驗種植的樂趣,認識作物生長過程,利於平日就近觀察植物生長狀況與製作紀錄學習單,參與的教師也表示願意將本次課程規劃於未來食農教案中。相信藉由本次推廣食農教育栽培箱體驗模組,能提供推動者在實作體驗活動設計上的參考。
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檸檬香茅植物
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檸檬香茅植物

薛銘童副研究員介紹「認識蔬菜與小白菜栽培體驗」
薛銘童副研究員介紹「認識蔬菜與小白菜栽培體驗」

實際育苗體驗
實際育苗體驗

課程中交流提問
課程中交流提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