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50335
當月瀏覽人次:1047346
累計瀏覽人次:1785840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理論與實務並重,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實體課程完訓

理論與實務並重,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實體課程完訓

FB 讚
63
  為精進農民學院學員保健植物栽培技術及產業經營知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11月17日至19日辦理「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實體課程,參訓學員共23位,皆表示整體課程獲益良多,對於保健植物的認識亦有所提升。
 接續10月中旬的線上理論課程,本次實體課程以業界參訪及實地操作為主,讓學員對於整體產業發展更全面的認識,課程第一天安排於臺東場保健植物種原圃教學導覽,除由臺東場同仁講解各項原生保健植物特性及栽培技術要點,也讓學員練習操作田間常用小型農機,加強生產端管理技巧,後兩天則至李興進博士的保健植物農場及頭目養生香椿農場參訪,並動手學習製作簡易保健產品。經由與講師實地交流,讓學員更能深入掌握農場規劃、生態環境營造、市場分析、訂價策略以及標章申請等經營重點,除與課堂知識所學相互印證,加深學員保健產業知能,也讓學員了解發展保健植物產業需具備的條件,為未來從農之路奠定穩固基礎。
  經過三天的實體課程,學員均表示收穫豐富,對於產業面瞭解更多,亦激發創新想法。除了吸取農業知識外,學員也把握課程期間與講師、同學的互動,多方擴展人脈,透過組織結盟方式,彼此共享資源,對於後續從農發展更是一大助力。最後臺東場溫馨提醒,未來學員若遇到任何農業技術問題,均可聯絡臺東場或請農業推廣課轉介,場內研究同仁皆會提供專業協助。最後更歡迎學員隨時回來交流經驗,期許未來在保健產業經營的道路,皆能走得更加順遂。
學員與講師熱烈討論保健植物特性
學員與講師熱烈討論保健植物特性

學員練習操作小型中耕機
學員練習操作小型中耕機

李興進博士介紹白鶴靈芝栽培及採後處理過程
李興進博士介紹白鶴靈芝栽培及採後處理過程

學員動手DIY製作香椿醬
學員動手DIY製作香椿醬

保健植物艾草及土肉桂之防蚊液及乳液製作
保健植物艾草及土肉桂之防蚊液及乳液製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