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升原鄉產業生產技術,臺東場辦理樹豆栽培及病蟲害管理講習

提升原鄉產業生產技術,臺東場辦理樹豆栽培及病蟲害管理講習

FB 讚
47
  為精進臺東地區農民樹豆栽培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1月9日假金峰鄉嘉蘭村嘉新段農友田區,辦理「樹豆栽培及病蟲害管理講習」,共有31名對樹豆栽培有興趣之農友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樹豆為國際重要豆類作物之一,同時也是部落族人傳統日常飲食作物,目前部落栽培管理仍多為小規模粗放種植,較少大面積經濟栽培,且生長期間常遭遇病蟲害問題,造成品質損失與產量下降。樹豆具有高營養價值及耐旱特性,相當具有發展潛力,近年有不少樹豆產品陸續研發出來,臺東場期許透過講習,農友能掌握建立優質樹豆安全生產技術,在日後發展樹豆產業有所助益。
  本次講習內容著重於樹豆的栽培技術及病蟲害管理,透過實例講解及現地觀摩,即刻解決農友生產技術問題。除初級生產外,亦加入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諮詢服務宣傳,現場也同時展示樹豆最新研發及市售產品,提供農友樹豆產品加值參考方向,期能促進原鄉樹豆產業多元發展。
陳信言場長開訓致詞歡迎及說明講習辦理目的
陳信言場長開訓致詞歡迎及說明講習辦理目的

樹豆栽培管理講授情形
樹豆栽培管理講授情形

田間病蟲害防治實例講授
田間病蟲害防治實例講授

加值打樣輔導服務介紹
加值打樣輔導服務介紹

農友專心聽講
農友專心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