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17898
當月瀏覽人次:1014908
累計瀏覽人次:1782596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珍惜水資源 果園節水一起來 臺東場辦理果園節水灌溉設施示範觀摩會

珍惜水資源 果園節水一起來 臺東場辦理果園節水灌溉設施示範觀摩會

FB 讚
5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推廣果園節水灌溉技術,於太麻里鄉江俊賢農友的鳳梨釋迦果園設立示範點,並於今(110)年11月2日上午舉辦「果園節水灌溉設施示範觀摩會」,共計40位農友及來賓前來參加,現場互動熱烈,針對果園灌溉的議題有許多交流。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導致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越來越頻繁,造成降雨不均,不是連日豪大雨,就是長時間乾旱缺水。去年由於沒有任何颱風入侵,全台缺水,使得乾旱延續到今年初,部分地區因而實施停灌,東部地區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面對無法預期的缺水危機,提高農業水資源的利用效率需要大家的共同參與。本場辦理示範觀摩會,期望透過節水設施與灌溉技術的推廣,協助農友做好果園水分管理,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
  觀摩會首先由張芳魁助理研究員說明節水灌溉技術,介紹果園的節水方法,再由江俊賢農友分享設置灌溉設施及使用上的心得,之後進行現場觀摩,示範自動化設備的操作方法及管理方式,最後在交流互動中,農友們分享各自的管理經驗,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主持果園節水灌溉設施示範觀摩會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主持果園節水灌溉設施示範觀摩會

臺東場張芳魁助理研究員說明果園節水灌溉技術
臺東場張芳魁助理研究員說明果園節水灌溉技術

江俊賢農友經驗分享灌溉設施的設置
江俊賢農友經驗分享灌溉設施的設置

觀摩會現場農友踴躍參與
觀摩會現場農友踴躍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