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1383
當月瀏覽人次:890067
累計瀏覽人次:1879945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充實知識量能,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遠距課程結訓

充實知識量能,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遠距課程結訓

按讚
54
瀏覽次數:521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11月1日完成辦理為期11天之「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線上遠距課程,參訓學員皆表示在保健植物知識獲益良多。
  臺東場表示,保健植物範圍範疇廣泛,需持續的學習與累積個人實務經驗,透過11天多元豐富的課程,協助學員建立基礎保健產業知識,未來投入時便了解該如何尋找相關資源及諮詢管道。課堂上講師也一再強調,從事保健植物相關產品開發時,務必要清楚《健康食品管理法》及食品廣告標示相關規定,在維護消費者食安權益的同時,朝建立產品差異化的方向發展,以確保產品在市場上具備競爭力。
  本次線上課程針對保健植物各產業環節進行介紹,內容涵蓋保健植物產業現況分析、保健植物特性及其應用面向、植物識別技術、栽培管理、繁殖技術、病蟲害管理、產品調製及開發、食品安全標示規範、產銷概論、產業資訊收集及成本分析等單元,從理論面讓學員了解保健植物產業的運作模式。
   除線上課程外,11月中旬亦安排3天的實作及參訪課程,學員可透過實體課程,與講師和同儕互動,交流保健產業資訊,提升學習效能。最後臺東場亦提醒,日後若有任何栽培技術的問題,皆可洽詢臺東場或居住地之轄區農業改良場協助,研究同仁將會竭誠提供專業服務。
講師介紹保健植物產品開發情形
講師介紹保健植物產品開發情形

保健植物認識及採集介紹
保健植物認識及採集介紹

講師線上演練講解如何自製防治資材
講師線上演練講解如何自製防治資材

特用作物栽培特性及管理講解
特用作物栽培特性及管理講解

保健植物產業經營分享
保健植物產業經營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