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產業應用學習,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開訓

產業應用學習,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開訓

FB 讚
63
  近年來保健植物開發應用盛行,為加強產業之永續經營發展,並精進農友栽培知識與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度10月18日辦理為期11天之「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線上遠距課程,共吸引23名學員報名學習保健植物相關產業知識。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於開訓時表示,東部地區有許多具發展潛力之保健植物,臺東場也持續進行種源的蒐集與栽培應用研究,惟保健產品的販售規範甚為嚴謹,除須先瞭解所開發作物之品項是否已列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之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外,更要清楚「健康食品管理法」相關規定,尤其保健植物產品在未依相關規範取得登記許可前,不得宣稱其保健功效。這些都是學員未來從事保健相關產業時,必須熟悉及學習的基本功。本次課程採混成方式辦理,前期視訊教學理論知識及栽培管理技巧,後期則以農場實務操作演練,讓學員明瞭保健植物的多元應用。
  本次課程內容豐富,涵蓋保健植物產業現況分析、識別技術、病蟲害管理、栽培管理、繁殖技術、產品調製及開發、食品安全標示規範、產銷概論、產業資訊收集及成本分析等單元,並搭配實務分享及經驗交流,值得有興趣學員共同探索學習。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保健植物產業概況單元課程
保健植物產業概況單元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