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好,還要更好-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田間開跑

好,還要更好-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田間開跑

FB 讚
62
  為精進農友果園管理技術,提升果品品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10月13日至15日辦理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課程,參訓學員多為已從事番荔枝產業者,均期待透過此次訓練獲取產業新知。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表示,番荔枝為臺東地區重要的經濟果樹,栽培面積占全臺近90%。優質番荔枝果品生產要點,除強化栽培技術提升果品品質外,園區管理尤為重要。臺東場每年舉辦轄區優質果園管理評鑑活動,旨在透過選拔評比及優秀農友果園觀摩交流的過程,以良性競爭的模式帶動整體產業水平成長,進而提升農民收益。藉由短期密集的訓練課程,讓學員日後能應用於果園實務操作,逐步成為專業經營者。
  本次課程內容主要針對番荔枝的栽培、修剪、人工授粉、果園管理及番荔枝產業現況趨勢剖析等進行深入解說,因應近年氣候異常情形,同時納入颱風等災害防範及災後復育課程,另為輔導農友產業永續經營,病蟲害管理、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相關課程必不可少,期許學員利用三天的課程,對於建構番荔枝優質果園,有更深刻的認識。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學員大合照留念
學員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