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5121
當月瀏覽人次:653805
累計瀏覽人次:1856319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遊新書發表 食農樂趣的100種體驗

農遊新書發表 食農樂趣的100種體驗

FB 讚
310
  為促進農業六級化產業發展及展現農遊體驗成果,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最新編印出版之《農遊體驗100種》專刊,於本(110)年10月13日下午3時,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新書發表會。由臺東場陳振義課長率領的團隊,以及臺東縣農會、池上鄉農會代表,於現場與記者朋友共同分享來自臺東農家體驗活動的美好趣味。
  臺東場表示,臺東地區擁有多元豐富的物產與人文風貌,非常適合發展農業深度旅遊,臺東場同仁歷經半年的時間,並在臺東縣農會及各鄉鎮地區農會的鼎力協助下,遍訪縱谷線、海岸線、南迴線的魅力農村,經過調查、訪談與記錄,彙整分類包含稻作、雜糧、特用作物、蔬菜、觀賞植物及果樹等六大主題,編撰成100種農村體驗活動內容,期能引導農友投入農遊體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親近農業,進一步了解農業生態環境。本書於每項體驗內容皆有「活動說明」、「體驗流程」、「知識引導」與「學習重點」等單元資訊,可供經營休閒旅遊業者設計規劃遊程時的參考或成為活動指引,共同激盪出農遊體驗的多元創意與內涵。
  近年來農遊體驗活動已逐漸成為國人旅遊的新選擇,不僅為農村帶來商機,也是農委會大力推動食農教育的重要管道。本書內容諸如水稻、釋迦、木虌果等臺東在地特色作物,能依其特性及生活應用方式,設計出如稻草紓壓捶打棒、釋迦採果樂、木虌果旗魚丸等體驗活動,在提升農作物附加價值的同時,也推薦給消費大眾,透過活動認識農業,增進知識,感受農村生活與文化的魅力。
  本次新書發表會現場除展示新書及體驗成品外,池上鄉農會亦有指導員在現場,協助與會貴賓參與稻草紓壓捶打棒DIY製作體驗,本項製品運用農業副產品稻草所設計,具環保概念外,極富含趣味性與實用價值,有興趣的民眾可逕洽池上鄉農會了解體驗活動細節。本書為食農教育實作體驗參考書籍,著重自然手作、文化傳承、減少浪費及有機友善的意涵。期盼讀者翻閱《農遊體驗100種》時,也能嚮往農村生活的樂趣。

農遊體驗100種新書,傳達食農教育與農村生活趣味。
農遊體驗100種新書,傳達食農教育與農村生活趣味。

環虹錕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秀惠主任授課情形
新書介紹製作稻草紓壓捶打棒DIY體驗,具趣味性與實用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