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28133
當月瀏覽人次:826817
累計瀏覽人次:1873620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培訓農業生力軍,活化農村勞力!

培訓農業生力軍,活化農村勞力!

按讚
56
瀏覽次數:543次
   為緩解臺東地區從農人力老化及協助解決農產業季節性缺工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9月29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10月5日,辦理為期5天之「110年度農業專業技術團」新進成員訓練課程,並於9月29日開訓。本次訓練課程由臺東場各領域之研究人員與轄區農場主擔任講師,透過農業專業技術傳授與實地操作訓練,精進學員之農事知識及技巧,期能即時投入支援農事工作,改善農場缺工之困境。
  臺東場表示,現階段農場缺工情形仍然存在,有待補充農業技術人才,注入農村新活力。臺東地區成立之農業技術團,目的正是協助轄區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缺口,補充農村人力。臺東場鼓勵學員用心學習,用認真的態度,與講師交流互動,俾利提升學習效果,也提醒學員於田間實務課程積極演練,並隨時注意農機具使用之安全,打好農事基本功。
  本次訓練課程也邀請百大青農李俊儀先生、農場主李元智先生及郭瑞麟先生、有機蔬菜農友羅國樑先生等農業達人協助授課,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包含番荔枝、洛神葵、紅龍果、有機蔬菜、金針菜、雜糧類等各類作物栽培管理技術,另安排系列實務操作演練,讓學員將來在田間操作時可學以致用,順利投入農務支援工作。
陳振義課長主持開訓
陳振義課長主持開訓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授課情形
張芳魁助理研究員授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