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37830
當月瀏覽人次:836514
累計瀏覽人次:1874590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刺蔥栽培管理有撇步,香辛調味好利用!

刺蔥栽培管理有撇步,香辛調味好利用!

按讚
51
瀏覽次數:2875次
   為推廣臺東地區原鄉特色作物產業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度9月24日在農業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辦理「刺蔥栽培管理推廣講習」,吸引32位農友競相參與。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紅)刺蔥又稱食茱萸,為芸香科花椒屬植物,原生臺灣地區,廣泛分布於中低海拔環境,是原住民族部落常使用的調味料,果實、莖、葉及嫩芽均可利用。目前臺東地區雖已有少數農戶種植生產,惟仍多以野生採集,或由部落族人於住家附近零星種植自用。刺蔥具備高營養價值及保健成分,葉片可周年生產,是很好的民族植物,也具備發展潛力。臺東場目前投入經濟栽培模式之探討,期能建立種苗生產關鍵技術,達到穩定供應安全優質原物料之目的,同時開發相關風味料理,藉以促進原鄉作物多元加值利用。
  本次課程由園藝研究室陳敬文助理研究員介紹刺蔥(食茱萸)特性及栽培管理技巧,以及如何利用修剪矮化技術,提高果實產量及採收效率。透過本次講習,農友也至田區進行實地操作,更能熟悉刺蔥栽培管理方式,提升未來投入生產的意願。
陳信言場長開訓致詞
陳信言場長開訓致詞

刺蔥栽培管理要領說明情形
刺蔥栽培管理要領說明情形

田間實務操作學習情形
田間實務操作學習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