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培養有機栽培生力軍!

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培養有機栽培生力軍!

FB 讚
67
  為培育新進農民有機栽培技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9月6日至15日,以線上直播遠距教學方式,展開為期8天的「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課程,共計30名學員參訓,學習有機農業的相關知識及技術。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於開訓時勉勵學員珍惜學習機會,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意識到農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投入有機及友善栽培的農友日漸增多,正逐步朝生活、生產、生態的三生農業理想邁進。同時也期許學員在課程期間把握機會發掘問題,融會貫通,並預祝學員在課堂上都能收穫滿滿。
  本次課程針對有機農業的核心能力,諸如栽培管理、環境安全管理、農產品加工利用,到經營管理與行銷等4大項進行授課,內容豐富充實,包含有機農業相關法規及輔導措施、有機農作物栽培技術、土壤環境生態營造及有機肥製作施用、有機作物病蟲害診斷管理及資材應用、有機農產品驗證基準及程序、有機農作物初級加工技術、農場規劃管理、有機農產品的行銷經營,以及安排業者經營分享等,讓學員了解有機農業產業鏈完整運作模式,提前做好投入相關產業之準備。期許學員透過高強度密集式訓練,日後能善加應用所學,益助於有機農業之經營。
盧副場長開訓致詞及勉勵學員
盧副場長開訓致詞及勉勵學員

講師講解有機農業輔導措施
講師講解有機農業輔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