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3953
當月瀏覽人次:662637
累計瀏覽人次:1857202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養成記帳好習慣!農產品成本、定價計算好輕鬆!

養成記帳好習慣!農產品成本、定價計算好輕鬆!

FB 讚
56
  為增進青年農民對農產品成本估算暨產品定價之概念及技能,瞭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農糧署開發之「農來記」記帳軟體功能介面及操作使用方法,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9月3日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青年農民培訓課程。參訓學員主要為臺東縣本地青年農友,共計35名參加。講師透過網路視訊會議平臺進行遠距教學,課程深入淺出,學員學習效果良好。
  臺東場指出,農友經營時多專注於生產優質農產品,面對繁瑣的成本管理,以及衍生的定價問題,常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或因此錯失該有的合理利潤。為使農友投入生產的時間、心力等成本能夠獲得合理的報酬,期望透過本次課程,讓農友掌握成本管理分析及定價策略的基本概念,未來在銷售產品時,即能輕鬆訂定合適價格,不再毫無頭緒。
  本次課程上午邀請凌誠科技有限公司賴婷妤系統分析師,針對農委會農糧署開發的智慧農民經營管理系統「農來記」進行推廣及說明;下午則由具備豐富農業相關輔導經驗的賴宏杰會計師,詳細說明有關財務管理、產品成本分析、定價策略等一系列環環相扣的基本概念。賴會計師除配合「農來記」的介面及使用方法授課,並扣合上午的課程內容,帶領農友透過實務操作練習及課堂提問,為學員釐清相關概念,期盼有助於日後相關實務上之應用。
盧柏松副場長代表臺東場勉勵學員
盧柏松副場長代表臺東場勉勵學員

賴婷妤分析師針對農委會農糧署開發的「農來記」進行推廣及說明
賴婷妤分析師針對農委會農糧署開發的「農來記」進行推廣及說明

賴婷妤分析師針對農委會農糧署開發的「農來記」進行推廣及說明
賴宏杰會計師說明財務管理、產品成本分析、定價策略等概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