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94077
當月瀏覽人次:991087
累計瀏覽人次:1780214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產加工食安零距離系列講座,輔導農友掌握加工訣竅,熟悉法規與實務

農產加工食安零距離系列講座,輔導農友掌握加工訣竅,熟悉法規與實務

FB 讚
5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加強農友農產品加工知識及正確之食品衛生觀念,於本(110)年8月24日及25日,分別辦理線上專題講座「食品衛生法規報你知」及「淺草堂經驗分享」。課程由法規面與實務面著手,提醒農友在農產品加工時須符合之衛生規範,以及如何完整標示產品;另外,藉由分享初級加工場設立之經驗談,讓農友瞭解從生產轉向加工時應注意的事項,如何審慎評估後再投入農產品加工行列。
  本系列講座第一場次(8月24日)邀請臺東縣衛生局陳世煌技士及楊淑媛專員,介紹農產品初級加工場應遵循之衛生規範,以及食品標示管理與案例探討。一般農友在農作物生產上是行家,但對於食品相關法規則較不熟悉,講師提醒各項衛生注意事項,並講解加工食品之包裝上該如何標示,以避免標示不全或標示不實而受罰。第二場次(8月25日)邀請花蓮縣淺草堂創辦人曾吉生先生,分享淺草堂創立以來的心路歷程;課程包括如何設立花蓮縣第一個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及遇到困難時如何突破與處理,並讓學員了解各項農產品製作流程,以及自行投入設場加工或請人代工之相異處,在申請設立初級加工場前才知該如何權衡。
  農產加工學問大,從一級生產要轉入二級加工,必須注意食品衛生安全,還需不斷進行加工製程測試。本次系列講座從法規規範到實務分享,課程期間學員認真聽課,不但提升食安概念,認識加工流程,更瞭解如何評估是否應設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場。臺東場在「乾燥、粉碎、碾製、焙炒」四類初級加工作業,持續為農友提供實地打樣及諮詢服務,未來無論是決定設立初級加工場或是在臺東場打樣中心試作樣品後,再以代工生產,定能提升農產品利用性,朝向多元應用加值發展。
學員透過線上遠距教學學習各項食品相關法規
學員透過線上遠距教學學習各項食品相關法規

線上課程學習無距離,也可以一同大合照
線上課程學習無距離,也可以一同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