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恭賀!關山鎮梓園碾米廠及池上鄉農會榮獲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殊榮

恭賀!關山鎮梓園碾米廠及池上鄉農會榮獲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殊榮

FB 讚
215

       本(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出爐,由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推薦的臺東縣關山鎮梓園碾米廠及池上鄉農會,以生產品質優良之稻米,從全國110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產銷履歷達人殊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預定於10月底頒獎表揚。
       產銷履歷達人徵選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每年度舉辦之重要活動,主要目的為彰顯產銷履歷對食品安全之重要性及表揚經營業者之傑出貢獻。本年度經各產業機關代表、專家學者進行嚴謹評審,農委會7月13日公布,共計15位優秀菁英或團隊獲選為產銷履歷達人。
       梓園碾米廠以「後山米」、「皇帝米」等品牌深耕臺東30年,並以「日照後山,米中曙光」為集團經營意象,於97年即取得產銷履歷驗證,現為臺東最重要的稻米產銷契作集團之一,其產銷履歷驗證面積接近1,000公頃,占臺東整體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約三分之一。除配合政府農業政策的推動外,梓園碾米廠亦應用產銷履歷所蒐集的資料,制定智慧農業生產經營策略,提供契作農戶相關之增能教育訓練課程。不僅進一步為產銷履歷制度加值,更凝聚在地認同,帶領集團契作農戶一同落實「生態共存、經濟共享、智慧共創、團結共榮」等「4個共好」。
       池上鄉農會於96年投入產銷履歷工作,為花東二縣第一間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會,並同時成為稻米產銷履歷驗證示範單位。至109年止,輔導生產面積近200公頃,共有69位農友參與。秉持「適地適種」的理念,池上鄉農會鼓勵在地稻農加入產銷履歷行列,投入品質安全的稻米栽培。透過產銷履歷驗證的推動,成功提升池上鄉稻米品質。
       本年度臺東地區獲得產銷履歷達人榮譽者,皆為集團驗證團體,展現臺東農友以品牌整合行銷之實力及發揮團隊合作之戰力,進而帶動臺東稻米產業的發展,大規模生產優質好米,打造受消費者歡迎且安心的品牌。梓園碾米廠與池上鄉農會的卓越表現,定能成為農業界的表率,並持續激勵臺東地區產銷履歷制度的推展。

梓園碾米廠經營面積廣闊,產銷履歷驗證面積接近1,000公頃
梓園碾米廠經營面積廣闊,產銷履歷驗證面積接近1,000公頃

本場陳信言場長前往梓園碾米廠貼紅榜祝賀
本場陳信言場長前往梓園碾米廠貼紅榜祝賀

池上鄉大面積生產高品質稻米,深受消費者喜愛
池上鄉大面積生產高品質稻米,深受消費者喜愛

本場陳信言場長前往池上鄉農會張貼紅榜祝賀
本場陳信言場長前往池上鄉農會張貼紅榜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