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07745
當月瀏覽人次:1004756
累計瀏覽人次:1781581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開訓!掌握從農基本功!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開訓!掌握從農基本功!

FB 讚
65
  為讓學員了解園藝產業概況及掌握基礎栽培知識,累積從農基本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5月12日至14日辦理為期3天的「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課程,提供學員有關園藝產業相關知識。
  臺東場每年皆規劃多元實用的課程內容,讓學員不僅能從課程中汲取農業新知,掌握國內農業現況,也讓其未來從農之路更為順遂。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園藝作物經營屬於較精緻集約的栽培模式,學員們可藉由3天課程的學習,建立園藝作物基礎知識,靈活運用於日後農事工作,提升競爭力。
  本次課程除臺東場研究人員授課外,亦邀場外專家學者以及轄區經營有成之在地青農分享經驗,包括園藝作物產業概述、蔬菜、果樹及花卉設施的栽培理論、作物病蟲害管理、農業機械認識、土壤肥料概述與農業資訊及諮詢單位介紹等,內容多元且實用。此外,本場亦說明農民退休儲金制度及農業保險等農業政策,鼓勵學員日後善加利用。若後續學員對特定園藝作物想更深入學習,歡迎上農民學院官網(https://academy.coa.gov.tw/)查詢相關進階課程。
陳場長信言開訓致詞
陳場長信言開訓致詞

學員開訓合影留念
學員開訓合影留念
Top